close

再過不到200天,里約奧運即將到來,但茲卡病毒肆虐南美洲,使備戰奧運的選手參賽意願受到影響。昨天巴西政府與國際奧會都對外信心喊話,奧運不會受到茲卡疫情影響,將會如期舉行。巴西總統府幕僚長華格納(Jaques Wagner)在第一時間向備戰奧運的選手解釋,「只要不是懷孕的女性,就是零風險。」但仍有選手感到驚慌。曾三度拿下世界摔角冠軍的美國女性選手葛雷(Adeline Gray),目前在巴西短暫停留訓練,她說,「如果下個月我不小心懷孕的話,茲卡疫情會令我感到驚慌,影響我參賽的意願。」在此期間教練也禁止她去游泳。本次茲卡疫情受到全球警戒,主要是茲卡病毒可能會造成新生兒小頭畸形,因此巴西政府呼籲,孕婦暫時不要前往疫區,因為這對她們可能會有風險存在。目前在巴西訓練的運動員都不敢大意,皆穿著長袖、長褲,且盡量待在室內訓練,並噴灑防蚊液,避免被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。目前感染茲卡病毒所引發常見的症狀為,發燒、頭痛、關節痠痛等,大約持續一周後會自行痊癒。雖然尚未出現因茲卡病毒導致死亡的病例,但奧運即將到來,選手皆全力備戰,倘若在奧運前不小心感染,都會對選手的身心理產生影響。曾得過2次登革熱的巴西摔角選手席瓦(Aline Silva),非常擔心這次的茲卡疫情,她說,「只要在戶外,我每隔90分鐘就會噴一次防蚊液。」選手在訓練時流汗,容易使防蚊液接觸到汗水,或是因為用毛巾擦汗將防蚊液的效果降低,令席瓦非常擔心,她說,「我最大的困擾就是在訓練時,無法一直使用防蚊液。」四年一度的奧運是每位選手夢想中的殿堂,許多人無不期盼能在奧運爭金奪銀;如今爆發茲卡疫情,不免影響選手備戰心理,未來巴西政府及奧運相關單位能否有效控制疫情,備受關注。

arrow
arrow

    zr551xh3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